关于我们联系我们访客留言English中文版

业务咨询电话:010-84783288,028-81715678

新闻动态

电话:
010-84783288,028-81715678
传真:010-84783133
E-mail:ytjj@yuntaifund.com
地址:
广东: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
北京:北京朝阳区望京金辉大厦1201、1208室
四川:成都市青羊区东坡北三路齐力生活广场齐力商务港5楼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证监会连查操纵市场行为 东海恒信被罚没7.3亿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 证监会连续三周对操纵市场行为作出处罚。9月18日,证监会披露,拟对五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青岛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另外四起案件均为自然人涉案,涉及股票包括国海证券、中国卫星、苏宁云商、信威集团、晋西车轴等。

  证监会称,市场操纵案件通过不正当手段,营造不正常的需求关系,误导投资者决策,既扭曲市场定价机制,又损害了投资者利益,证监会将对此类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涉案金额巨大“罚款三倍”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对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金建勇、张春定、袁海林、叶飞4名自然人涉嫌操纵市场案调查、审理完毕,上述5案已进入告知程序。

  在公布的5起操纵市场案件中,东海恒信通过6月18日至7月30日间操纵180ETF,获利1.84亿元。其余4人除叶飞为5月13日至6月30日间操纵市场外,时间均在6-7月间。

  邓舸表示,近期处理的几个案件因为涉案金额巨大,在没收违法所得的基础上给出了三倍罚款。

  其中,东海恒信被没收违法所得1.8亿元,并处以5.5亿元的罚款;张春定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2.99亿元罚款;叶飞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991万元的罚款;袁海林被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300万元罚款;金建勇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33万元的罚款。

  连续3周处罚操纵市场行为

  本周已是证监会连续第三周的例行发布会上,宣布对涉嫌操纵市场案件的处罚结果。9月11日,马信琪、孙国栋因涉嫌操纵暴风科技、全通教育等13只股票被证监会处罚。

  邓舸表示,上周公布的2个操纵案件和本周公布的5个操纵案件均是新型操纵案件,东海恒信涉嫌操纵180ETF案系证监会查处的操纵ETF第一 案,金建勇涉嫌操纵国海证券股票价格案系证监会查处的利用融券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第一案,其他案件均是短线操纵案件。其中,张春定在7月16日-20日短短 4个交易日内,便使中国卫星股票价格上涨26.69%,个人获利9966万余元。

  而据证监会此前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6月新增市场操纵类案件共31起,占全部新增案件总数的10%,创近年来新高。

电话:010-84783288 028-81715678 地址:北京朝阳区望京金辉大厦1201、1208室
粤ICP备15086643号
Power by:ewebdo.com